阿福卖白搭

极度自我厌恶

【顺懂】赌局

轻微私设,ooc我的
今天请顾先生吃醋

1.
“顾顺就位”
“李懂就位。”
这是一栋废弃大楼的天台,距离狙击目标1100米。顾顺凑到准镜上的时候就大概知道这次任务的难度了。
“离谈判开始还有10分钟。”李懂半跪在顾顺身边,举着望远镜。
谈判点在目标大楼的顶楼,但那片天台摆满了装饰用的石像建筑,如果对方始终隐蔽在石像后,就不能进行准确狙击。透过六楼的玻璃窗可以看见走廊和房间里的的人质,至少有6名武装分子正在待命。
李懂趁着空档扫了一眼顾顺,发现从他眼睛看向倍镜的时候整个人的气质都不一样了,严肃,认真,仿佛很可靠。
做主狙果然必须有这样的能力吧,罗星是这样,顾顺也是。李懂这样想着,视线都没能从顾顺身上移开。直到他突然发现顾顺的眼睛正盯着他。
顾顺头也没动,只是挑了挑眉毛:“看什么呢?”
李懂赶紧收回视线,把注意力放回望远镜上:“看目标。”
“喜欢哥就说嘛,又没藏着不给你看。”顾顺话里带着笑意,轻浮地弹了下舌。
“嘚”的一声响把李懂敲醒了。
李懂:可靠是不可能可靠的,这辈子都不可能。

时间到了。李懂专注着目标方向,一架军方直升机载着谈判专家接近目标天台。另一边,两名武装分子押着一个男人上了天台,走到指定位置。男人双手捆在背后跪在地上,其中一名武装分子用枪口对着他的后脑勺,另一名在一侧持枪待命。位置定的不巧,除了人质,两名敌人都被石像挡住了大部分,不在狙击范围内。
“为保证人质安全,狙击和六楼的突击同时进行。”耳机里传来杨锐的声音。
李懂应声。
顾顺没说话,枪口朝左偏了一下,食指扣住扳机,刚张了嘴要说什么。
“十一点方向,距离目标200米有一名敌方狙击手。”李懂发现了目标大楼不远处的微弱闪光,是狙击瞄准镜的反光,“优先解决。”
顾顺毫不犹豫地扣下扳机。
“头部射击,命中,目标倒地。”李懂盯着对方的状态。
顾顺换弹。
“目标死亡。”
顾顺迅速切回谈判点的位置。
天台谈判还在继续,突击队伍正顺着楼道一路清理敌人,即将到达六楼。
李懂屏住呼吸,注意着目标大楼的情况。突击队伍已经到达六楼,杨锐贴着墙,朝这边做了个进攻的手势——只要天台目标进入射击范围就要立刻解决。但是对方的警惕度很高,可以看见的部位都不是致命的。
突然那个男人吼了句什么,武装分子怒得揪住他的头发提起来。
头部探出了遮挡位置!
“第一目标进入范围!”
话音未落,枪声立刻响起。
“头部射击命中。”
装了消音器的枪声隔着千米距离几乎不带响儿,敌人被击中时完全没有反应过来。
李懂看见另一个敌人愣了一下,朝同伴跨了一步,“第二目标进入范围。”
枪响的时候,另一名武装分子已经反应过来,朝人质举起了AK47。李懂没敢眨眼。
“……头部射击命中,目标倒地。”
子弹打入额头的冲击,加上AK的后坐力,武装分子僵硬地仰躺下去,人质膝盖前的地面留下一串弹孔。
AK的枪声和六楼破门而入的动静同时响起。房间里的几个武装分子连忙举起武器反击,其中一个却将枪口对准了跪在地上的人质……
“顾顺!右侧第一个。”
“别慌。”顾顺动作利落地换弹瞄准,声音相当冷静。
“第三目标,射击命中。”李懂的声音抖了一下,但很快稳定下来,“目标死亡。”
人质趴在地上,尖叫着确认自己的脑袋还在不在,摸到一手血后昏了过去——大概是子弹擦伤了耳朵。
出其不意的突击让这场火拼结束的很快。李懂看见队友已经在给人质松绑了,松了口气:“任务完成。”
顾顺坐起来,剥了颗口香糖塞嘴里:“慌归慌,眼神挺好,干的不错。”
李懂白了他一眼,习惯到懒得反驳。他的目光扫到那把狙击枪,突然很想知道1000米的距离和平时的练习到底差多少。他凑到准镜前,回忆着刚才敌人们的行动情况——打不中的,不定数太多了,打一枪都和打赌似得。
李懂叹了口气。
“不看了?”顾顺正盘着腿坐边上欣赏他那个认真的小表情。
说话都是薄荷味的。李懂兴致缺缺地站起来:“不看了。收枪归队!”

2. 
顾顺看出来了,李懂真的满心满眼全是罗星,人都不在队里了,还见天儿挂嘴边上。
“诶,罗星在的话肯定跑第一个了。”拉练长跑的时候,李懂跑到跟顾顺并排的位置,“咱啥时候看罗星去?”
顾顺还没来得及说话,那头徐宏先喊起来:“拉练呢,讲啥小话!”
李懂低下头,做了个“哦”的口型。顾顺看着他,突然弯了嘴角,心情挺好的加快了脚步。李懂下意识地想跟上,一时间没调整好呼吸,喘息声重了点。顾顺听见了,又一点点放缓了速度。
李懂抬眼看他又和自己并排了,随口问道:“你跑不动了?”
顾顺听完,在脑子里补了个后半句:“要是罗星肯定跑第一个了。”也不管李懂到底啥意思,光被自己脑补气着了,眼一瞪,真往第一位冲过去了。
“还五圈呢,他咋了?”原本在他们前面的陆琛有点莫名其妙。
“谁知道啊。”李懂小声嘀咕着,还是决定按自己的节奏跑。
长跑结束的时候顾顺倒真是第一个到的,停下来后发现自己气都难顺下来,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刚才实在是幼稚。到底是因为李懂还是罗星?他拿不定主意。
“行啊,这次成绩比之前好很多。”杨锐掐着表记录着时间。
因为顾顺这么带头,这次长跑拉练整体速度提升,不过显然大家都状态也没有以前轻松。
李懂弓着背,两手撑在膝盖上喘气,一滴汗水沿着额角滑下来,顺着下巴的弧度,滴落在地。顾顺的目光随着那滴汗水,一直移到李懂的腰上,紧身的衣服勾勒出腰线,看起来很软,顾顺这样想着。想完就楞了,似乎最近他眼里全是李懂。
“毛巾。”李懂拿着一条毛巾朝顾顺送了一下。
顾顺心不在焉地抽了一条搭在头上。
“?”李懂看了眼左手干净的毛巾,又看了眼顾顺头上还在滴水的那条,“那个是我……”
顾顺抬起眼皮子看向他,灼热的视线让李懂惊了一下。
“没事了!你用着吧。”

3. 
李懂一向很早回寝室,能安安静静看个书写写日记。顾顺这两天总是回来的最迟的那个。
今天有点不太一样。
李懂刚写了几句话,笔没墨了,回身要换笔,正撞上身后的顾顺,吓得整个人哆嗦了一下,怒道:“神经病你走路没声的吗?”
顾顺站着没动,突然弯下腰,两只手撑在李懂两边的桌沿上,居高临下地看着他的眼睛,半晌他才开口:“打个赌。”
“赌什么玩意,你干嘛?”
“赌你喜欢我。”顾顺低下头拉近了两个人的距离。
“……”
这个眼神,和那天拉练结束时候看到的一样,让李懂恼怒的情绪都平静了下来。
李懂错开他的目光,看向窗外。现在是几点了?看不到桌上的闹钟,窗外的阳光在西斜,很快就要天黑了。摆在桌边的日记本,写了两句赞叹顾顺的句子,被他压在手下了,应该不会注意到吧?
他收回目光,盯着顾顺,张嘴想说不喜欢,还没发出声,顾顺一只手抬起李懂的下巴,拇指顺着他的下唇缓缓滑过去。李懂发不出声音了,呼吸急促,胸口起伏。顾顺的拇指带着温度,让李懂不由自主地想贴近,他用舌尖抵了一下手指,瞬间便一发不可收拾,顾顺顺势把拇指往里送,李懂用舌头卷住手指舔舐。顾顺的眼神里带着的情欲让李懂有点恐慌,干脆闭上眼。可黑暗里的感官更加敏感,手指退出去以后,立刻就被顾顺的唇堵上。李懂坐在椅子上,昂着头,双手不知所措地扯住顾顺的衣角,那支没水的笔掉在地上,像惊雷一样响。

远处开始有了点脚步声。
“诶李懂今天没在寝室吗,灯都没开。”
李懂睁开眼,眼前却还是黑作一团,只有顾顺的脸清晰可见。他赶紧推了顾顺一把。
“啧。”他感觉到顾顺的唇离开了一秒,很快又贴了回来,加重了最后这个吻。
电灯的开关“咔哒”一声响起,李懂手里揪着的衣角抽离开,突然的强光刺得他眯了眯眼。
“都在啊?在干嘛不开灯。”徐宏站在门口,陆琛跟在后面探头探脑地看。
李懂用手臂挡住眼前的光,顺便也遮一下满脸的红晕。
“没注意,忘了开了。”顾顺的声音。
李懂抬起胳膊偷偷去看顾顺,他正坐在床边,笑得满面春风。

4.
顾顺骄傲到可以不顾一切的赌李懂一个喜欢,但李懂不行,他有些必须要拿回来的东西。
“你不跟来也行啊。”李懂看着顾顺一脸不情愿的样子。
“那不行。”顾顺替李懂提着几袋子的慰问品,慢吞吞的往电梯里走,“几楼?”
“七楼。”
顾顺不情不愿地戳了下七楼的按钮。就算年假时间很长,顾顺也一秒都不想浪费在医院里。
出了电梯,顾顺委委屈屈地跟在李懂后面。李懂假装没看到他的表情,推开病房的门。
单间的病房,阳光挺好。罗星靠在枕头上,拿着一本书看,听到动静抬起头,看到李懂的时候笑了笑:“怎么今天又过来?”
“跟他们来的时候没带什么东西。”李懂接过顾顺手里的袋子放在桌上。
罗星这时候看到顾顺了:“呦。”
“呦。”顾顺跟着回答。
“上次没来啊。”罗星笑着看他,“见面不拿着枪,我都不习惯。”
李懂看了顾顺一眼,生怕顾顺和罗星呛起来。这次顾顺倒没应话,挨着李懂坐下,作势就要搂他的腰。
李懂松了口气,拍开他的手,低头的时候瞄到地上的热水瓶,提起来晃了晃,空的,推到顾顺面前,支使他:“灌水去。”
顾顺不动。
“我要叙旧。”李懂补了一句,踢了踢他的脚。
顾顺念念叨叨地抱怨:“还不许我听。”还是提上热水瓶出去。
门关上了,病房里一片安静。李懂在想要怎么开这个头。
“不用带那么多东西啊,用不太上。”罗星先开口。白色被子上躺着的那本书,书皮是黑色的。
“我一直觉得你这样是我的错。”李懂直起腰板,严肃道,“如果那次我可以打准……”
“不是你的错,别都揽自己身上。”罗星坐起来拍平被子上的褶,没有看他,“……和顾顺挺好就行。”
李懂不说话了。他想起来确定关系那天,没有阻止顾顺是因为他心里的一些崇拜让他盲目地想要顺从,顾顺身上有些他迫切想要得到的特质。他发现对罗星的感情也类似于此。他要找到是爱情不是崇拜的证据,也要从罗星身上把交出去的那份心拿回来。
那一部分也是赌注,也是要交给顾顺的。
罗星在这病房里住了快一年了,他是最快从他的局里出来的人,于是也不打算再回到这场赌局里了。
“赌局哪有输赢。”罗星自顾自念叨了一句。
李懂盯着带来的水果篮看了好一会,窗外的阳光很好,穿过玻璃落在地上。他站起来走到病房门口。开水房离的不远,可以看到顾顺的背影,边上几个阿姨拉着他问东问西,他带着礼貌的微笑回应,侧过头的时候可以看见他的虎牙。
顾顺提着热水瓶回来的时候,发现李懂正靠着门框发愣,酸了吧唧地说:“愣这干嘛,不支开我要叙旧吗?”
“叙完了。”李懂接过他手里的热水瓶时,顾顺在他手心里捏了捏,李懂也回握了一下。
顾顺心情大好,回到病房之后连带着和罗星说话的语气都软和了。
回去的路上,李懂还在想罗星的那句话:“赌局哪有输赢。”他抬头看了眼顾顺,赌局开始变了,他不知道自己赌的对不对。
“等下去哪?”李懂随口问道。
“当然是我家。”
“……”完了,这指定输得裤衩都不剩。

评论(8)

热度(1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